儿子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49 南方日报

  陈永林

  齐平进家门时的心情很好,他的一篇小说获了一家刊物的征文奖,得了1000元钱奖金。齐平提前下了班,去邮局取了汇款,路过菜市场时,他买了两条鲫鱼、一只鸭,还买了两个卤菜,都是齐平妻子平时喜欢吃的。

  可齐平一进门,妻子一脸的不快。齐平嬉皮笑脸地哄妻子:“瞧你的嘴撅得能挂住一只水桶。”齐平又去呵妻子的痒。平时,齐平一呵妻子的痒,妻子就咯咯地笑了。可这回,妻子仍冰着脸,很厌烦地拨开齐平的手。齐平讨了个没趣,开初的好心情也烟消云散了:“神经病,莫名其妙。”齐平进了他的书房,且“呯”地一声关上门。

  “没意思,真没意思。”齐平叹口气,燃了一支烟,狠狠一吸,烟一下吸去好长的一截。

  这时,儿子进房了。儿子说:“爸,你知道妈为什么不高兴?”齐平摇摇头。儿子说:“妈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那女人是找你的。”儿子一说,齐平就知道打电话的女人是小丽。齐平同妻子好之前,同小丽好过,差一点就去领结婚证。妻子不但知道这事,而且还知道齐平同小丽上过床。齐平的妻子心理极不平衡,她的第一次可是给了齐平。后来她一想起这事,脸色就难看,心情也极烦闷,弄得齐平的心情也不好。而且小丽还和齐平来往。尽管齐平说他们之间的来往是工作来往。齐平与小丽同一个单位,来往是避免不了的。可齐平的妻子就是不信,试想两个曾经好得上过床的人,又在一个单位,低头不见抬头见,他们能不旧情萌发?

  齐平觉得冤。事实上,齐平结婚后,同小丽再没有过亲密接触了。齐平没有起过那种心思。

  妻子为小丽的事三天不了,四天不清,确实让齐平烦。此时的齐平想,小丽也是,有事为什么不打他的手机?干嘛要打家里的电话?齐平忽然想到他的手机下午开会时关了。齐平忙开了手机,“嘀嗒”一声,来了条短信息:“齐平,恭贺大作获奖,我在红玫瑰酒店为你庆贺,不见不散。”是小丽发来的。儿子说:“爸,谁发来的信息?”齐平撵儿子:“走,走,小孩子别多事。”要在平日,齐平是不想出门的,可今天,家里的气氛让他感到窒息,齐平就出了门。打了辆“的士”直奔红玫瑰酒店。红玫瑰酒店是齐平和小丽以前常约会的地方。

  齐平一进酒店,就看见笑得极其灿烂的小丽在那儿朝他挥手,小丽坐的也是他们以前常坐的地方。齐平一坐下,小丽朝服务员说:“可以上菜了。”

  上的菜都是齐平喜欢吃的。齐平感动地说:“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嗜好。”小丽说:“我们以前的事,我都记得,只是你全忘了吧?”小丽的话中有话,小丽讲这话时脸红了,红了脸的小丽更好看。齐平说:“你今天真漂亮。”“来,我敬你一杯,祝贺你的小说获了奖。”小丽端起杯子,同齐平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平时不喝酒的小丽喝了几杯啤酒,脸上就盛开了两朵红玫瑰。齐平要给小丽换饮料,小丽却执意要喝啤酒。

  小丽喝醉了。齐平只有打“的士”送小丽回家。齐平搀扶着小丽进了房,给小丽泡了杯浓茶就要告辞:“小丽,待茶凉了,你喝了。我先走了。”可小丽一把搂住齐平的脖子,呢喃道:“留下来陪我一会儿。”

  两人没有多余的扭怩与缠绵,直奔主题。齐平刚脱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响了,竟是儿子打来的。儿子说:“爸,快回家,我的肚子痛得要死,肯定是吃了打了农药的萝卜菜。”“你妈呢?”“她出去了。”齐平忙穿衣服,对小丽说:“实在对不起,我儿子食物中毒了。”

  齐平赶到家,儿子好好的坐在那写作业。齐平说:“你的肚子不痛了?”儿子说:“不痛。你走后,妈关在房里哭得很伤心。”齐平开了房门,妻子脸色煞白地躺在床上。齐平在妻子的枕头边发现了一个空安眠药瓶。齐平慌了,忙拨了“120”急救电话。

  到了医院,医生说:“如果来晚10分钟,就迟了。”一脸泪水的齐平把儿子紧紧抱在怀里,不停地吻着儿子的脸,激动地说:“好儿子,是你救了你妈!救了这个家!”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