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冷对帮扶“次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05 南方都市报

  企业冷对帮扶“次贫困生”

  相关助贫活动只有一家企业愿意出资

  本报讯 (记者郭楚淳 通讯员李易渊 郭军勉)“2007年广州一家亲·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自本月9号启动以来,申请福彩助学金但没有“三证”的“次贫困生”为272人,广州市青基会统计称,目前已经有31名“次贫困生”与市民成功结对帮扶。不过至今只有一家企业愿意出资。

  据市青基会统计,截至23日下午5点,已递交有效申请表的贫困准大学生达483人,其中没有“三证”(具有广州市户籍;品学兼优;所在家庭持有有效的《广州市特困职工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之一)的“次贫困生”为272人。虽然知道“不够格”,但不少“次贫困生”还是想试一试,希望能得到帮扶圆大学梦。

  据市青基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活动启动以来,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已成功结对的有31人。“很遗憾,与此形成强烈落差的是企业界,至今我们只收到一家企业愿意出资援助‘次贫困生’的信息。”该负责人说道。

  据悉,市青基会“羊城青少年公益计划”中设立的“羊城大学生助学公益金”正接受热心市民和热心单位的长期小额捐助,捐赠热线:020-81362561、81365312。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