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废止永久绿卡 华裔民众蜂拥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日前宣布计划废止1989年以前所发行、卡上没有10年有效期规定字样的“永久绿卡”,一旦新规生效,所有未办绿卡更新的永久居民可能面临罚款或监禁。

  消息传出后,许多华裔民众8月23日蜂拥到中华公所向入籍小组查询,小组成员忙成一团。

  有关废止永久绿卡一事,主要是针对从1977年到1989年之间所核发的绿卡,由于卡上都没有注明失效期,因此当局要求持卡者申请更新成为10年有效期的绿卡。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也警告,一旦新规定生效,没有办绿卡更新的永久居民,可能在将来从国外返美入关,以及在找工作时遭遇困难,不过,永久居民的身分并未改变。

  该局也规定所有持旧卡者必须在120天的时间内提出申请,一旦新规生效,持有这种永久有效绿卡的人要自行申请。而针对坚持不换新卡的人,虽然不会失去永久居留的身分,但依据新规草案,可能会面临30天监禁和100美元罚款。

  (朱文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