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带上雨伞吧 雷雨天气再度强势,未来几天整个珠三角都须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论天 黄忠)尽管副热带高压显示了回归的企图,不过这几天雷雨还是不甘寂寞,未来三天广东还是处于一片湿意蒙蒙中。各位出门还是应该带上雨伞,日出时防晒,雨来时挡水。

  受弱高空切变线影响,昨天白天我省除西南部偏西以外的大部分地区下了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地方出现了1小时降水量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到17时为止,广宁的洲仔镇记录到昨天白天全省最大雨量,为88.1毫米,阳山黎埠镇、清新的新洲镇也出现了暴雨,花都、三水、四会和肇庆星湖等地还出现了8级的局地雷雨大风。由于大部地区出现了降水,韶关北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下,其它地区大部分在31-34℃之间,德庆录得35.3℃的全省最高温度。

  广州昨天又是水火两重天,上午以多云为主,气温开始回归,白天市区的最高温度32.9℃,比24日又升高了1.1℃,最低温度25.2℃。而午后开始转成阴天,大部分地区下了阵雨或雷雨,到了晚上,一场雷阵雨再度不遗余力地表演了一番,不过局部性十分明显,市区多数地区达到大雨以上等级,尤其是芳村和海珠都下了暴雨(24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海珠区的沥滘雨量更是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的数量级。但是天河一带雨量却比较小,五山观测站仅录得几毫米的小雨。

  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明天夜间到28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沿海有小阵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

  广州的雨水也将再持续一段时间,相应的凉爽天气也能再让羊城市民在习习凉风中多享受几天。不过千万不要看到天上的太阳而偷懒不带伞,未来三天阵雨会冷不丁地当头浇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