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策反台"友邦" 消息显示3国未联署"入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华府智库日前撰文指美国政府可能针对陈水扁推动入联“公投”采取一连串惩罚措施,包括策反台“邦交国”在联合国投票反对以“入联案”,消息显示,台方最近协调“友邦”联署“入联案”送联合国大会,包括尼加拉瓜、巴拿马、危地马拉等三个中美洲“友邦”并未联署。

  据“中央社”报道,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日前撰文指出,陈水扁执意推动入联“公投”把美台关系推向危险境地,美国可能采取一连串惩罚措施,包括限制陈水扁赴中美洲从外州短暂“过境”、延期通知国会已批准的对台军售案、布什总统再次在公开场合批评陈水扁及策反台“友邦”在联合国大会投票反对“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案”等。

  由于联合国大会开会在即,美国是否有如智库所说策反台“友邦”反对“入联”,成为25日台“驻美代表处”例行记者会的关切议题。

  另据报道,根据消息显示,台方最近协调“友邦”联署“入联案”送入联合国大会,包括尼加拉瓜、巴拿马、危地马拉等三个中美洲“友邦”并未联署。这也显示,台当局计划在9月中旬联合国大会推动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连有限的“邦交国”都不会全部力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