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误认发胖 分娩还当吃坏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洁莹)怀胎十月竟浑然不觉,直到临盆阵痛还以为自己吃坏了肚子,昨日凌晨6时许,38岁的河南打工女阿红在佛山市中医院的急诊室诞下一男婴,不幸的是,该男婴出生时已经没有心跳呼吸,胎死腹中在先,令阿红夫妇心痛不已。据了解,此前阿红已经停经接近两年却没有看过医生,加上身形肥胖,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怀孕。“但作为有生育经验的妇女,竟一直没有感觉到胎动,这么粗心也实在太少见了。”接诊的妇科医生刘春娣和急诊科医生们都认为。医生提醒广大妇女,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发生不幸。

  据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介绍,昨日凌晨4时20分,阿红在丈夫陪同下来到了医院,诉称自己腹痛难忍,怀疑是晚上吃东西吃坏了肚子,患上急性肠胃炎。急诊医生经检查很快就发现阿红各种迹象都符合孕妇临盆的症状,急诊医生当即通知妇科夜班医生前来会诊。妇科医生刘春娣介绍说,接到通知来到急诊室的时候,孩子的头都已经露出来了,而孕妇几乎没有借助任何帮助,就很快顺产生下了一名男婴,可惜的是,孩子一抱出来,医生们就发现已经没有心跳呼吸,是一个死婴。到了这个时候,阿红和丈夫才如梦方醒,可惜已经太晚了。“婴儿胎死腹中有很多种原因,像他们这样临盆了都毫不知情的,肯定谈不上注意保护和及时检查,估计在孕程中很可能不慎对胎儿造成了伤害,导致胎儿死亡。”医生介绍。

  据阿红丈夫向医生介绍,两年前阿红就已经停经了,没想到后来竟然又怀孕了。由于阿红体重达70多公斤,身形肥胖的她怀孕了以后也没有明显变化,所以竟没有发现腹中已经又孕育了一个小生命。

  (报料人:刘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