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腐败曝光:儿童五岁退休 死人升职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综合报道,印度曼尼普尔邦近期发生咄咄怪事:1名儿童5岁退休,另一名男子在去世22年后仍然领取养老金。这些怪事引发了社会对该地区贪污腐败现象的议论。

  埃菲社27日报道称,宁特姆乔1985年去世,却“继续”在领取养老金,数年后甚至得到了升职。

  当他的家人要求了解宁特姆乔的养老金情况时却被有关当局拒之门外,不过最后他们被告知,宁特姆乔的1998年被升职,并在3年后得到了一笔养老金。

  宁特姆乔的儿子说:“有人用虚假材料领取我爸的工资,以后又理所当然地去领他的养老金。”

  以前,印度曼尼普尔邦还曾发生过1名12岁男孩从5岁起就登记为退休官员的事。根据登记资料,该男孩从1995年7月6日起就开始工作,2005年7月31日自愿退休,从此开始领取养老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