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起岛内结核病患限制搭国际线 约千人被禁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计划于9月1日起,严禁痰阳性、具传染力的结核病患者,搭乘岛内飞行时间超过八小时以上的国际线班机。全台受限制者估计约有一千一百多人。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为了避免痰阳性具传染力的结核病患者传播疾病,台当局卫生部门宣布,九月一号起,正式和台移民部门的计算机联机同步稽查,实施“传染性结核病人限搭8小时以上飞机”的管制。

  台“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称,只要是阳性多重抗药性结核病患,或是具有传染力的开放性结核病患,以及未加入都治计划、接受两周的投药治疗的患者,九月一号起如果想要违规搭乘长程班机,一到机场就会被航警与检疫人员会拦截下来、阻止登机。

  依据台“疾管局”统计,岛内列管的结核病患有五千多人,估算其中将受到新规定限制的患者,会有约一千一百人左右。而这两天高雄和桃园的国际机场已经开始了相关的演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