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尔宣布暂停旗下武装活动 并表示要自我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3:27 中国新闻网

  

萨德尔宣布暂停旗下武装活动并表示要自我克制

  2004年4月13日,驻伊美军士兵对伊拉克萨德尔城的一所中学突袭检查,美军称有情报表明这所学校内藏有大量武器。最近,驻伊美军在萨德尔城内大肆搜捕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萨德尔和其领导的反美武装力量。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BBC报道,被视为激进的伊拉克什叶派教士萨德尔表示,为了重组他旗下的武装团伙"迈赫迪军",他下令他们暂停活动六个月。

  萨德尔周三在卡尔巴拉市举行记者会宣布迈赫迪军暂停所有活动。萨德尔并呼吁迈赫迪武装与伊拉克保安部队合作,并要自我克制。

  萨德尔宣布这个决定之际,周二在伊拉克南部卡尔巴拉市发生的冲突导致50多人死亡。 冲突发生的时候,该市正举行一个什叶派主要节日的朝圣活动。 警方把暴力归咎于迈赫迪军,但萨德尔坚称冲突与其武装无关。

  萨德尔在2003年组成"迈赫迪军",保护在圣城纳杰夫的什叶派宗教当局。 迈赫迪军的活动被认为与伊拉克的宗派冲突有很大关连。

  美国国防部在今年4月曾形容迈赫迪军是伊拉克安全的最大威胁,严重程度超过基地组织网络。 美国方面认为迈赫迪军在最近数个月变得愈来愈自主,部分成员得到伊朗的训练和武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