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农村公路建设群众全程参与提高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12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阿城区提出“参与式管理”模式,让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沿线的群众全程参与项目前期准备、工程招投标、工程日常管理和质量监督,既节省了管理成本,又提高了管理水平。

  农村公路建设点多、线长、规模大,工程质量和进度是摆在管理者面前的难题。为调动村民积极性,在工程准备阶段,该区让村民代表参与设计;招投标时,邀请村民代表参加投标、开标、评标大会。在工程正式开工前,该区在工程沿线每个村(屯)聘请两名村民代表,参与工程的协调服务和质量监督。

  “参与式管理”还调动了农民参与通村路建设的热情。大岭乡至永兴村村路的设计原宽为4.5米,村民代表认为应拓宽至6米,但高出成本按国家政策应由村民负担。村民代表、老支书李景恩带头捐款10万元,村民集资款很快完成,确保了这段通村路的建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