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卑尔根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1:10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30日电(记者马世骏)奥斯陆消息:挪威第一所孔子学院——卑尔根孔子学院29日在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成立,中国驻挪威大使高建和卑尔根有关方面共同签订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协议。

  卑尔根孔子学院的国内合作单位是北京体育大学。今年10月,中国国家汉办将向卑尔根孔子学院派遣一名汉语教师和一名武术教师。

  据了解,卑尔根孔子学院成立后,将开设汉语教学课程,讨论中国有关法律、企业文化和经商战略,举办中国文化研讨会,介绍中国书法、哲学、音乐、中医和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

  高建致词说,卑尔根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中挪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卑尔根市市长和各界人士约150人在出席签字仪式时纷纷表示,孔子学院落户卑尔根必将促进挪威对中国文化的研究,加深挪中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

  “孔子学院”项目是中国“汉语桥工程”九大项目之一,目的是推广汉语教育,提高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目前,中国已在5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50多所孔子学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