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晤安倍晋三希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4:5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

  安倍对曹刚川访日表示欢迎。他说,日方重视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中国的发展对日本和世界都是一件好事。日中双方开展防务交流和合作非常重要,不仅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而且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安倍表示,日方支持双方加强防务交流,希望双方在目前双边关系发展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推进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曹刚川说,去年10月安倍首相的“破冰之旅”为

中日关系的恢复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的“融冰之旅”进一步明确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基本精神和内涵,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指明了方向。目前,中日关系呈现出良好的改善和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维护和珍惜。

  曹刚川指出,

台湾问题是影响中日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希望日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倍表示,日方坚持在《日中联合声明》中就台湾问题表明的立场,不支持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言行。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