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见曹刚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5:5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安倍:不支持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安倍对曹刚川访日表示欢迎。他说,日方重视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中国的发展对日本和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曹刚川指出,台湾问题是影响中日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希望日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倍表示,日方坚持在《日中联合声明》中就

台湾问题表明的立场,不支持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言行。30日上午,曹刚川还与日本防卫大臣高村正彦举行了会谈。高村表示,日方坚持在三个政治文件中表达的立场,不支持“台独”。

  会谈中,双方就日防卫大臣明年访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年内访日,就建立海上联络机制举行专家组磋商以及其他防卫交流事项达成许多共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