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桥隧工程执行全面“六查”导报一线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53 台海网

  台海网8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灿阳)近几个月来,国内外接连出现广州九江大桥、湖南凤凰堤溪沱江大桥、美国明尼苏达州跨河桥等几起塌桥事件,桥梁安全问题引起强烈关注。按厦门市在建桥梁隧道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相关部门正在对全市126个在建单项桥隧工程全面执行“六查”,以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据悉,厦门的桥隧建设数量之多、规模之大、速度之快,是全国同类城市罕有的。但目前建设进度平稳,一些工程的质量安全控制甚至受到中央部委的好评。尽管如此,市重点办还是要求各相关单位对一些工程的质量安全瑕疵、细节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此前,厦门几大重点工程还率先通过了首轮“六查”。结果显示:这些工程从开工以来,质量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工程质量平均水平稳中有升,特别是高难度、高风险的项目,质量安全控制反而更好。如翔安海底隧道在交通部组织的督查中,得到交通部、省交通厅专家的高度评价。

  桥梁隧道工程是百年大计,它们的质量和安全事关重大。为配合市政府部署的本次“六查”工作,本报记者今日起将深入厦门桥梁、隧道建设工程一线,以亲历方式,向读者报道这些桥梁、隧道的质量、安全情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