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主席表示:缆车停驶非严重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4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表示:缆车停驶非严重事故(图)

  8月30日,香港海洋公园游客络绎不绝,过山缆车运作通畅。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向传媒表示,日前公园的缆车停驶8分钟,是个别事件,海洋公园每日都会全面及认真检查缆车,事故是由于缆车系统的皮带爆裂,事后已经更换。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1日电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三十日回应日前该园发生的缆车事故。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盛智文表示,缆车停驶八分钟是个别事件,并非严重事故。他强调,虽然缆车系统已经有三十年历史,但并没有老化,外国的缆车系统比海洋公园运作更长时间。

  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重视乘客安全,每日都会全面及认真检查缆车,相信事件不会影响游客的信心。他指出,事故是由于缆车系统的皮带爆裂,事后已经更换。公园亦已向机电工程署提交报告,如果系统对游客构成安全问题,机电署不会让缆车继续运作。

  海洋公园缆车系统于八月二十八日下午约二时突然停顿,八分锺后恢复正常,约二百八十名乘客一度受影响,但没有人表示不适。据悉,事故是由于山顶车站一个运输皮带断裂,使系统的安全机制启动而令缆车系统停顿,维修人员已实时抢修及完成测试,证实系统安全。

  全长一点五公里的海洋公园缆车系统,由意大利制造,是香港第一个缆车系统,在一九七七年落成。(甘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