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6元优惠,花16元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3:16 新闻晚报
□记者周柏伊 徐哲

  晚报讯为了享受26元的半价优惠,至少得多花16元路费。家住奉贤西渡的吴丽(化名)在给女儿的学生轮渡电子月票充值时遇上了尴尬。

  吴丽的女儿今年12岁,从上小学起就乘渡轮摆渡到对岸的学校。“当时买的是纸质月票,不享受优惠。”吴丽说,7月初,纸质月票退出历史舞台,电子月票正式启用。吴丽请亲戚为女儿在东门路渡口办了一张轮渡学生电子月票,每月全价是52元,学生半价。

  昨天傍晚,想到女儿下周开学,吴丽赶到家附近的西渡渡口,想给学生月票充值。没想到她被告知,学生票不能充值,要充值得到外滩东门路渡口。从奉贤西渡到外滩东门路渡口,吴丽算了一笔账:先坐公交车到莘庄地铁一号线,3元;坐地铁从莘庄站到人民广场,4元;坐公交车从人民广场到东门路,1元。单程8元,来回16元,耗时至少两小时。为了享受26元的优惠,得多花16元路费,吴丽有些无奈。

  上海轮渡公司业务科有关负责人说,中小学生实行就近入学,摆渡过江的学生大大减少,所以学生月票充值点设置得较少,目前公司已在考虑是否在郊区设立充值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