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单车骑行珠海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38 南方都市报

  大学生单车骑行珠海到北京

  身背书籍文具给沿途贫困学校孩子,北师大珠海分校3学生36天骑行至北京

  本报讯 (记者吴渤 通讯员黄幼帆)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在珠海读书的大学生们纷纷踏上了返校的旅程。刚刚结束他们暑假旅行的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邓志宏、张新伟、何涛今天也要回来了,和别人的暑假旅行不同的是,他们三人一起从珠海到了北京,而且他们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从7月16日到8月21日,他们用36天的时间,骑了3600公里。

  骑这么远“确实很辛苦”

  记者昨天致电邓志宏的时候,他还在他的自行车上。“我现在在北京,明天回珠海。”“骑车回来吗?”“当然不,坐飞机回来!”

  邓志宏说自行车是他最喜爱的运动,这次的活动是由他发起的。而张新伟则是“多背一公斤”组织的成员,他骑单车去北京的目的是为了沿途做一些组织的宣传活动。

  “我们出发的那几天刚好是珠三角最热的时候,每天都有三十七八度,我们在大太阳底下骑车就更觉得热,人也很容易疲劳。”36天里他们忍受着平均温度35摄氏度的高温,中途不期而遇的暴雨,平均每天骑行六七个小时。在济南到德州段,137公里的路程,他们骑了9个小时。因为要趁着暑假的时间完成自行车旅行,他们的行程被排得满满当当,有时候甚至要从凌晨4点骑到下午两点。

  “确实是非常辛苦,我们都晒黑了。但是三个人一起骑还是可以给彼此很大的鼓励。我们坚持下来了!”

  “多背一公斤”为贫困孩子

  所谓“多背一公斤”,就是希望旅游者在出行时多背上一点书籍和文具,带给沿途遇到的贫困学校和孩子,并且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带去实用的物品,更为孩子们送去自己的温情。

  沿途,三个人设置宣传点,发放传单,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多背一公斤的公益理念。尽管他们都“多背一公斤”,但是由于正是暑假期间,他们的很多计划和设想都没有实现。

  “我们本来还想和沿途的贫困学校学生多交流,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而且我们也确实路过很多学校。但是正在放暑假,很多学校一个人都没有。”张新伟他们不无遗憾地说。

  但是尽管如此,这次活动还是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明年就要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了,邓志宏说:“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挑战,我们成功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