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海关上半年查获侵权案值一千五百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深圳海关三十一日公布,上半年查获各类侵权案件二百一十三宗,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二,接近二00六年全年查获的侵权案件总数;案值高达人民币一千五百余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八。

  上半年,该关查获的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亦大幅增加,达十二宗,案件数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超过去年全年查获的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数量;涉案总价值达一百余万元,涉及多项国内知名自主知识产权。

  据透露,目前,该关已实现了刑事打击进出口侵权的“零突破”。上半年,该关共向地方公安机关通报侵权案件线索三宗,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中的一宗案件进行了刑事立案,并且已对涉及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这是深圳海关与深圳市公安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协作以来,地方公安机关首次对涉及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深圳口岸假烟出口活动比较活跃的情况,深圳海关已加大了对假烟的打击力度。据统计,上半年共查获假烟案件十宗,查获假烟二十余万条,有效遏制了深圳口岸假烟出口势头。

  同期,深港合作打击跨境侵权亦取得进展。通过积极的合作,近年来香港海关查获的从广东口岸出境的侵权案件呈现大幅度下降的趋势。(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