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湖南将重现“满目风帆八百里”洞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祈福奖励基金”台湾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二OO七年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台湾大学生夏令营近日举办,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一百多名获奖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目前,祈福奖励基金项目主要在暨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一所高校实施。“普通奖励”每年奖励一百五十名台湾籍中医药学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学年五千元人民币;“专项奖励”每年奖励三名在中医药专业具有特殊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台湾籍学生,奖励标准每人每学年人民币两万元。(郭军 陈文举)

  中国游泳健将横渡最大内陆淡水湖

  著名国际游泳健将、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张健日前率领四名备选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健儿,顺利完成三十五公里的行程,成功横渡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 整个横渡在国家体育局游泳管理中心委派的三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成绩记入竞赛成绩备案。

  博斯腾湖水域面积一千六百四十六平方公里,占博湖县总面积的百分之四十三点二,其中东西长五十五公里,南北宽二十五公里,湖水平均深度十米,西浅东深,最深处可达二十余米。 (孙亭文 张鸿强)

  福州警方接连捣毁三个盗窃电动车团伙

  福州市公安机关近日在深化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中,已连续捣毁三个盗销自行车犯罪团伙。

  八月十七日下午,福州台江分局鳌峰派出所民警获悉福州某中学门口有人正在销售电动车,随即在鳌峰苑附近抓获了正在进行赃车交易的陈某、付某等四人,当场缴获三辆涉嫌被盗电动车。经查,由陈某等四人组成的盗销电动车团伙,自今年三月以来分别在福州台江、鼓楼、晋安各区作案十余起。此前,十六日,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在洋下新村附近当场抓获正在撬盗电动车的廖某、张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该团伙成员供认了撬盗八部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十七日,鼓楼五凤派出所民警又一举捣毁一外省籍盗窃电动车团伙,共抓获四人。(黄允明)

  首届金猪运动会十一月湖南开赛

  首届中国金猪运动会将于十一月初在生猪主产地湖南宁乡县举行。运动会不仅有猪长短跑、跨栏等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长白、大白、杜洛克等瘦肉型品牌猪还将大秀体型和进行装饰选美,以猪为主题的摄影、绘画比赛亦同步举行。冠军猪更有机会获得最高万元的奖金。只要亲临现场,就能目睹各地“猪侯”竞相角逐的精彩场面。

  在金猪运动会举行期间,主办方还将召开养猪发展高峰论坛。全国行业专家和养猪重点县的县长、畜牧局长,全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省内外饲料、种猪、商品猪的生产、屠宰加工企业代表均将与会,共同交流推动养猪业发展的良策。(湘分)

  湖南将重现“满目风帆八百里”洞庭

  二00七中国湖南旅游节将于九月二十一日在扩建一新的岳阳楼拉开帷幕,届时,海内外宾客将有幸一睹历史上洞庭“满目风帆八百里”的壮阔景象。

  开幕式上,一部波澜壮阔的大型史诗剧“云梦楚韵”文艺演出后,洞庭湖水上区域将以“千舟”为线索组织大型水上演出,并与空中、岳阳城墙上的表演形成互动,构建水陆路空超大型的震撼场面。最引人关注的是,各地的龙舟队伍将聚集在龙舟文化的发源地岳阳,三国时期的战船以及展现岳阳建设成就的彩船、帆船、渔船等一百四十艘各类船艇也将列队表演,再现“千帆竞洞庭”的历史盛况。(傅煜)

  安徽百亿元启动卫生“民生工程”

  安徽将投入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全面启动卫生领域的“民生工程”,用于该省乡村卫生体系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特困群体医疗救助等。

  近年来,安徽用于医疗卫生的财政支出快速增加,从二00二年的九点一六亿元猛增到去年的三十四点七六亿元,年均递增近四成。其中增加的财力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和农村卫生方面。目前,该省已完成五十八个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项目、九十六个医疗救治体系项目,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直报系统建设已经覆盖所有乡镇。在农村,安徽省扩建了七百七十七所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为千余所乡镇卫生院添置了设备等。在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妇幼保健等方面,各级政府亦逐年增加投入。(吴兰)

  广东东莞再刮“治摩”风暴

  东莞市政府决定在九月一日开展一次以“取缔、严禁、打击、公劝、维稳”五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全市统一行动,重点开展取缔摩托车营运、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行使、打击假牌假证、假牌假证摩托车、禁行区域公劝活动以及维稳工作。

  据东莞市治摩办统计,截止到八月二十八日,全市已提前报废摩托车四万八千多辆,已有一万六千多名“摩的”司机成功实现转型就业,另有近万名“摩的”司机领取了转型就业资助补贴,保证在九月一号不再搭客营运。(李映民 李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