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名优秀教师走进中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昨天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我省4名教师代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据悉,参加昨天举行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4名四川代表是省教育厅的林强、达州的欧家建、泸州的税少莲及德阳的夏时木。

  林强是省教育厅干部,多年来奔走于大凉山贫困山区,真切关怀失学儿童、病患群众,帮助他们修山路、建学校、用电灯、听广播,为他们送医送药。

  今年6月15日,歹徒张国文身背炸药来到达州万源市大沙乡油坪村小学校园,全校108名学生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危急关头,大沙乡油坪村小学校长欧家建挺身而出,沉着冷静地与歹徒周旋6个小时,并及时将情况报告上级有关部门。在其他老师配合下,机智、勇敢地将学生全部安全转移,成功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泸州合江县五通镇顶子小学教师税少莲1987年毕业后,放弃了到县城附近学校任教的机会,主动申请到工作、生活条件较差的顶子小学工作,扎根村小,为基层教育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

  夏时木是德阳什邡职业中专学校教务处主任、高级教师,多年来,在职业教育工作中作出了突出成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