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发展添“双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孟飞鸿)在巩固国内航空区域优势后,四川航空开始把打造航空大集团的战略目标提上议事日程。昨日傍晚,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后者将有条件地对川航提供45亿的授信额度;同时,川航还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了总量达27架的飞机租赁或购机协议,投入160亿人民币引进27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将在天津空客总装线出产的“中国造”A320客机以及首次引进的A330宽体客机,这也是川航自创立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飞机集中引进行动。

  按照合作协议,川航和国家开发银行将在融资平台上建立更长久的开发性经营合作关系,国家开发银行将有条件地实施45亿授信额度,用于投资参股、并购重组、业务板块基础建设、技术改造、其他经营性业务等战略性发展项目。

  昨日,川航与奇龙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从2009年开始租赁使用6架由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这意味着届时印有海燕徽标“中国造”A320飞机将从川航起飞。川航还与CIT宇航公司签订了租赁使用3架空客A330飞机的协议,以及与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签订18架A320系列飞机购机协议。据川航方面介绍,通过CIT宇航租赁的空客330-200宽体客机最大航程达12500公里,可轻松执飞诸如成都至西雅图、旧金山等美国西海岸主要城市或法国巴黎等城市的洲际直飞航线,从而为未来川航发展地区及国际航线作好了准备;而18架A320系列飞机也是迄今为止川航最大的一单购机合同,总价值约85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