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深山围捕5车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民深山围捕5车匪
车匪作案的面包车,里面装有偷窃来的摩托车。

  本报梅州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何志林摄影报道)前日深夜至昨日凌晨,国道206线梅县水车镇至丰顺县剑桥镇50公里路段发生一幕惊心动魄的警匪追逐战。

  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调集梅县、丰顺县沿途派出所民警和惠州铁路公安处丰顺车站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村民共200多名警民通宵围捕5车匪,其中4人落网,警方缴获作案面包车1辆和4辆摩托赃车。

  50公里追匪路惊心动魄

  据梅县畲江派出所钟副所长介绍,前日晚上8时30分许,他和民警小林接到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挂粵.B42750号牌的白色面包车,涉嫌在梅江区三角镇装运4辆失窃的摩托车后,冲开梅县水车镇民警拦截的关卡,正狂奔向畲江镇驶去,命令设卡拦截。

  约半小时后,钟副所长发现从梅城方向有一辆挂粵.B42750号牌的白色面包车向他们的卡点冲来,后面还有2辆警用摩托车在追击。

  当他和小林上前拦截时,面包车竟快速向他们身上冲来,一下子冲过了关卡,两人跳上警用吉普车穷追。

  当追出40公里时,眼看警用吉普车就要超过面包车时,车匪竟打开右边车门,丟下一辆女装摩托车,差点砸中距离只有4、5米的警车。当兩车再驶出10公里时,车匪又丟下一辆男装摩托车。

  晚上10时许,当兩车追逐至丰顺县剑桥镇环西村路段时,失魂面包车一头撞向山泥翻侧在国道上,5名车匪弃车亡命跳下50多米高的路基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村民当场擒住受伤车匪

  随后丰顺县剑桥、丰良派出所民警开着警车与剑桥镇、西环村干部和100多名闻讯前来参加围捕的村民对现场展开了地毯式搜捕,但均未见车匪踪影。

  直至昨日凌晨3时30分,在现场伏击的西环村3名青年发现附近草中有人用手机向梅县的家人求救,要家人请的士前来帮他逃走。

  3名青年不动声色,约1个小时后,躲在草丛中的青年正要上前来接他的的士时,被3名青年擒获,原来他正是5名车匪之中的詹某。

  3名车匪被一网打尽

  昨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处丰顺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围捕警民在丰顺青潭火车站附近铁路边的一个小山坡上,发现3位全身血污的青年瘫在地上,即上前盘查,原来是被警民追捕逃了一夜已精疲力竭的另外3名车匪,即将他们一网打尽。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至记者发稿时止,现场警民仍在围捕漏网的最后一名车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