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试验区 242个重大项目“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按照项目条件相对成熟、2008年底能够开工建设的原则,我市确定了一批将于近期启动实施的重大项目,这6大类242个项目总投资约达3500亿元。昨日,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成都)论坛举行的世界华文传媒聚焦成都记者招待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平向海内外华文媒体介绍了我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总体构想。

   2017年 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根据这一总体构想,到2017年,我市的目标任务将是“三个集中”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城乡差距得到明显缩小,科学发展体制初步形成。为此,我市将深入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加快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进程;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增强统筹城乡发展的可持续动力;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构建统筹城乡发展的管理体制;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夯实统筹城乡发展的群众基础;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

  6大类242个项目近期开建

  据介绍,这242个重大项目分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现代农业基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6大类,大部分将通过引进社会投资来实施,欢迎各方有识之士参与这些项目的建设——

  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加强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航空航天、核技术等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拟实施中航一集团空天高技术、成都康弘生物技术药物建设等26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

  现代制造业基地:加强化工、机械、食品、冶金建材、轻纺等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拟实施红塔塑胶包装等43个项目,总投资497亿元。

  现代服务业基地:实施旅游带动战略,大力发展物流、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着力培育文化等新兴服务业,拟实施龙泉物流中心等33个项目,总投资629亿元。

  现代农业基地:加快畜禽、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木竹、食用菌、蚕桑等产业发展,拟实施1000个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彭州“绿客”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等35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农村居住和生产生活条件,拟实施城乡一体化交通网、区域综合运输系统、中心城快速网系统等71个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合理配置城乡资源,推进城乡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拟实施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市精神卫生中心迁建等34个项目,总投资170亿元。

  会上还透露,成渝两地已达成共识,将以成都、重庆为两个核心,把成渝两地间的25个城市联在一起,作为中国经济未来一个重要发展区。今后,两地将解决市场开放等问题,通过市场开放、要素流动、优势互补,从而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本报记者 赖晓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