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也是一种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28 浙江日报

  由于大型喷气客机的普遍使用和互联网、卫星电视等现代通讯方式的普及,国际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文化交往可以促进国际政治、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交流。

  中国在新旧世纪交替之际提出要发展先进文化。对内而言,我们要继承传统的优秀文化,摒弃不适应时代的落后文化;对外,我们则尊重其他国家的优秀文化,从外来文化中吸收有用的营养。

  中国文化在国外一直受到广泛尊重。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00年在美国举行“中国文化周”时,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音乐厅举行演出。由于入场安全检查的原因,观众入席较慢,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演。而在场观众一直静静等候,没有人流露不耐烦的情绪。演出结束时,观众的热情达到顶点,一再加演。最后全场起立,热烈鼓掌,达数分钟之久。

  可是,在国内外的一些演出场合,我们有时会发现,有的观众不守时,姗姗来迟,有的观众发现自己不喜欢某个节目,起身就走。其实,如能克制自己的浮躁情绪,坚持一下,就可能通过感知和体会,变不喜欢为喜欢。退一步,就是从礼貌上说,坚持到底也是理所应当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