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老车的煞车鼓铁片飞出砸死人 司机被送法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湾台北一高速公路,1日发生铁片砸死人意外。警方在12小时内宣告破案,找到了掉落铁片的联结车和李姓驾驶。警方证实掉落致人死亡的铁片就是联结车的煞车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当时警方巡逻车上的监视器,拍到这台高速公路杀手,停在路肩,上头还载着两个20尺的货柜,不过轮胎上的煞车鼓早已撞破。

  据调查,驾驶李登旺开着这台联结车,在经过事发处时,后方的3片煞车鼓突然脱落,其中两片飞向北上路肩,一片则是飞跃分隔岛,不偏不倚地撞上对向的蔡坚义驾驶的小客车,造成副驾驶座的蔡某妻子当场死亡。而当时李登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酿成大祸。

  虽然揪出可怕的高速公路杀手,驾驶李登旺也私下向家属表示歉意。不过驾驶上路前却没有仔细检查,这台24年的老旧车才会让煞车鼓脱落,警方最后将李登旺移送法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