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不聊生时编列就职烟火费惹争议 蓝营批: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郭素春3日说,民进党执政近八年民不聊生,当局还为明年地区领导人就职庆典编“烟火施放费”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令人感到不值,党团绝对严格把关总预算案。

  据“中央社”报道,早前有媒体报道,明年正副地区领导人就职庆典编列新台币9900万元,比起2000年与2004年增加三、四倍,还首次编了2500万元的烟火施放费。

  郭素春表示,百姓生活已经够苦,执政当局竟然还想到编列烟火施放费,令人感到不值;在物价都上涨的情况下,明年就职典礼应节省,“烟火就免了”,这些钱都不需要花。

  郭素春说,苦不能苦孩子、穷不能穷教育,但现在有很多学生、家长为缴不起学费伤心落泪,请“政府行行好”,体恤民众生活过不下去的痛苦,而不要只想着在就职时施放烟火。党团将严格把关总预算案,且会一笔一笔仔细地审查。

  党籍“立委”杨琼璎质疑指出,编列2008年度总预算时,没有增加易淹水地区预算,只增加就职庆典预算;岛内许多学生背负助学贷款,利率又高,高过有关部门融资高铁的利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