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魔术演员“真假双龟”魔术险些骗过机场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3日电(欧宇明任翔)今天上午,广州白云机场安检人员险些被骗!一名业余魔术演员为把爱龟带上飞机,自编自演一出“真假双龟”的“魔术”,并一度将安检员迷惑住。只可惜魔术只是一时的假象,经不起推敲,安检员最终将其识破,真龟现形,“魔术师”也只好改乘火车带龟回家。

  上午10时许,安检员在检查前往武汉的旅客许某的随身行李时,在X光机屏幕上看到其包内有两只叠放在一起的龟状物体,从其在屏幕上显示的形态和颜色判断,一只是真龟,而另一只应是用石头等物料做成的假龟。安检员于是请许某开包取出乌龟,许某从包中取出一只石龟,称只有这只。此时安检员指出里面还有一只真龟,请他赶快把它拿出来。许某拍拍脑袋,作恍然大悟状,又把手伸入包内,翻找了一会儿,又从包中掏出了一只石龟。

  安检员感到惊讶,莫非看错了,里面的确是两只石龟,没有真龟?不过安检员转念一想一看,却发现了破绽:虽然许某刚在包内掏出一只石龟,不过先前在包中掏出的另一只石龟却不见了踪影。安检员由此推测,许某两次从包内掏出的极有可能是同一只石龟。

  果然,当安检员要求许某把掏出的两只石龟并排放在开包台上时,许某顿时没了言语,慢慢地从包中掏出一只缩头缩脑的大乌龟放在台上。许某不好意思地说,他是一名业余魔术演员,这龟是他朋友所送,颇有灵性,自己很是喜欢,为能把龟带上飞机,他特意把一只石龟作为道具,与真龟叠放在一起,本想着过机时,安检员看见有龟,就把石龟掏出,糊弄过去。可惜,被安检X光机识破确认有两只龟。于是他又用魔术的手法将先前掏出的石龟迅速地放入包中,然后又重新拿出以制造两只皆为石龟的假象,无奈最终也未能骗过安检。最后,许某实在不舍得着这只寓意吉祥,颇有灵性的乌龟,毅然退掉机票,乘火车带爱龟回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