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上岗首日恶补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55 北京晨报

  《招募指路人 比照“谢大爷”》·追踪

  在田师傅的鼓励下,羞涩的邵大爷终于成功开口指路。

  晨报讯(记者 董正)2007年8月30日,本报曾以《招募指路人 比照“谢大爷”》为题,对公交345路快车司机田建网上发帖、招募义务指路老人一事进行了报道。昨日,在345路快车总站德胜门西,由该路车司机田师傅和众公交迷自发设立的义务指路点处又多了一位老大爷的身影。“邵大爷是我在网上发布招募退休的大爷大妈做义务指路者的消息后,主动前来应征的第一人!”田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是老人家第一日上岗。“我有空闲、有热情,唯独缺少经验!”邵大爷谦虚地表示。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德胜门西站的义务指路点,只见“新人”邵大爷已经到岗,此外还有两名当天恰好有空的志愿者,赶来帮着邵大爷熟悉“业务”。上岗第一天,面对往来的人群,老爷子显得十分害羞,半天开不了口。趁出车的空隙,田师傅也来为老人鼓劲儿,他开玩笑说:“邵大爷,您要是不指回路,我可不走!”最后,老大爷终于成功开口指路,并逐渐进入角色,忙得不亦乐乎。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今年74岁,就住在附近。看到晨报的相关报道后,不仅自己报了名,还准备发动小区里的退休老人也来应征。“上周六我已经来这里提前热身了。”邵大爷笑称,由于缺乏经验,自己还处于“实习”阶段。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专门为老人整理了厚厚一摞复习资料,其中包括积水潭地区的所有公交线路列表和345路快车沿线换乘一览表。老大爷则一边忙指路,一边恶补公交线路分布。田师傅告诉记者,因老人年纪比较大,反复叮嘱其量力而行。招募仍在继续,希望更多的老人前来应征。

  晨报记者 董正/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