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车”内遗失美金4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55 南方日报

  “蓝牌车”内遗失美金4万多

  机场民警挖地三尺找出贪心司机

  本报讯 (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刘晓威 刘志荣 陈国)一伊朗人将装有现金4.4万多美金和护照等物的背包遗失在非法营运的“蓝牌车”上,白云机场民警挖地三尺终于在珠海找到“蓝牌车”司机。

  近日,从伊朗来广州做生意的摩杜斯来到白云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当天到达白云机场后,找了一辆非法营运的“蓝牌车”载他到南方大厦。下车后走了一会,他才发觉双肩背包还遗留在小轿车上。焦急的摩杜斯与朋友赶紧回到机场,抱着一丝希望来到航站区派出所报案。摩杜斯称双肩包内有现金44000美元及护照等。

  机场警方接报后立即安排民警展开调查。经过几个小时的细心分辨查找,民警发现了当事车辆,车辆登记地址为珠海市香洲区北岭桂花村。第二天,在珠海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找到车主邵某,邵某承认是他载摩杜斯到南方大厦的,双肩背包是在回珠海的路上发现的。回到珠海后,他和朋友陈某打开包发现有9000美元,一本护照等,于是与陈某到地下钱庄把美元兑换成66940元人民币,邵某拿了50000元并已存入其个人账户内,其余的16940元分给陈某,双肩背包由陈某处理。9月1日,民警在珠海找到陈某,经询问,陈某承认其余35000美元是他拿了,现已兑换成人民币。

  随后,民警将邵某和陈某非法占有的钱款通过当地银行划到所控制的账号,将于近日交还给事主。对邵某和陈某的非法营运行为,警方将对其做进一步的处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