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6名新生入读深职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07 南方日报

  7526名新生入读深职院

  省外、港澳台生源首现该校

  本报讯 (记者/刘丽 通讯员/倪赤丹)9月4日,7500余名2007级新生来到深职院报到,开始了他们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录取7526人,面向市内职业高中招生1058人,首次跨省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黑龙江、贵州、云南、西藏等偏远贫困地区招生700人,并组织学校10个国家示范性建设专业,通过自主命题、自主考试、自主录取选拔方式,面向广东省内招收了100名具有特殊才能的优秀普通高中毕业生。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单独面向港澳台招生的高职院校,今年录取港澳台学生28名。

  另据学校招生办统计数据显示,2007级新生中,深圳市内生源文科117人、理科122人、美术类23人录取分数超过本科分数线,省外招生的700名新生中,有435人录取分数超本科分数线,合计超过本科线的新生占07级新生的10%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职院首次省外招生,获得了高度关注和考生的追捧,湖南、湖北、山西、海南等省市生源充足,录取线全部超过本科线。

  该校学生处肖老师介绍说,今年学校将积极拓展渠道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就已经寄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表,以方便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