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月饼要看齐各种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07 南方日报

  消委会发出中秋选购月饼消费警示

  选购月饼要看齐各种标识

  本报讯 (记者/吴永奎 通讯员/刘俊斌)日前,记者从宝安区消委会获悉,综合去年中秋节前后接到的数百宗投诉月饼事件,深圳市消委会现发出2007年第18号消费提示——中秋选购月饼消费提示,希望消费者能在中秋佳节购买到放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面对琳琅满目的月饼,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区消委会根据18号消费提示给广大消费者一些参考和建议:尽量到大商场购买,选择知名、有信誉的生产厂家生产的品牌,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散装或卫生环境差的私人作坊生产的月饼,该类产品的质量和卫生难以得到保障。查看月饼外包装上出产地址、成分配料表、生产保质期、QS标志等标识是否齐全,包装封口是否完整无损,有无膨胀,透明包装里的月饼表面色泽是否金黄油亮,面皮无裂开、无霉点、制作工艺是否精良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不再局限于摆放在家庭餐桌上品尝,更成为走亲戚、赠送朋友的一种送礼方式。市民们会在节日前购买月饼赠送亲友月饼的保质期一般为出产后的一两个月内,室内比室外存放的时间稍久,在赠送亲友时应注意月饼的储藏和保质。

  许多在外工作的市民会选择在节前邮寄月饼回家,中秋节期间,快递、运输行业的工作量增大,物品送达时间可能比平时略有推迟,因运送不及时造成月饼半路变质或节后才收到的情况在消委会处理的投诉中时有发生,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需邮寄月饼要选择信誉好的快递公司,提早数天进行邮寄,在邮寄过程中须注意购买物品保险,以免中途丢失。

  图:

  消委会提醒市民在选购月饼时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保质期、配料、QS标志等标识。 丁玎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