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级学校如违反公办高中复读生规定将取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办高中复读生,一律清退

  本报讯昨日,广州市教育局转发广东省教育厅通知,重申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往届生复读,对已招收的往届生一律清退。

  据了解,2001年广东省教育厅就下发了《关于禁止我省普通高中举办往届生复读班的通知》,明确规定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往届生复读或补习班,以及利用普通高中教师及资源与其他教育单位联合举办补习班或复读班。

  今年省教厅再发禁令,对已招收往届生的要坚决予以清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近期内组织对辖区内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往届生复读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校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有关部门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申报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学校和已评上广东省一级学校的普通高中学校如查实违反上述规定,将取消其申报资格和已评称号。

  据悉,广州市场上现有的复读班大多是具有独立法人的民办性质的私人复读班,不带有公办背景,他们均以“文化补习学校”的称呼招生。

  (王倩何宇鸿)

  (编辑:晓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