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贫困生 看这些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10 东南快报

  开学了,很多家庭经济不太好的学生一定很关心在学校能不能获得贫困补助的问题。到底什么样的学生才算贫困生,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昨天联合制订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

  按照规定,在校生中20%的学生可以认定为贫困生,可享受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设置为困难和特别困难两档,比例原则上按在校生的15%和5%评定。认定标准如图表所示。

  据悉,高校将在每学年开学前启动认定,由学生自己提出申请,每学年认定一次。认定机构包括学校组织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院(系)的认定工作组、年级(或专业)的认定评议小组,其中,年级(或专业)的学生代表人数一般不少于年级(或专业)总人数的10%。

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陈燕青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