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让一名残障学生方便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4:48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敖生 通讯员 章建坤 裴金红) 绍兴长城中学以往惯例,学生从初一升到初二,所有班级都要从教学楼一楼搬到二楼,但这次新学期开学,他们为方便一名行动不便的残障学生,决定让一个年级的10个班级的学生留在了一楼。

  这名学生叫孔坚瑜,四五岁时患上了“进行性脊肌萎缩症”, 现在只有上半身还能勉强活动,由于不能行走,他不得不依靠轮椅行动。上学和放学,他都要靠父亲抱上轮椅行进。他长得较胖,每次瘦小的父亲抱他时总要费很大的劲。新学期将要开始,按学校惯例他的教室要搬到二楼,家长十分担忧,怕到二楼后孩子上下楼会更加困难。因此,家长试着向学校提出要求,最好他的教室仍安排在底楼。

  学校领导很重视,专门召开了会议,形成一致意见:为照顾到孔坚瑜的特殊情况,今年打破常规,把初二年级全体留在一楼上课。校领导说:“虽然这样做的确带来些麻烦,比如二年级的教师办公都在二三四楼,上下课不太方便。但想到这名同学不能自主行走,父母接送他很不方便,我们觉得有必要开这个先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