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9:03 广西新闻网

  

详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去世

  这是1986年7月4日,帕瓦罗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他向热情的中国观众高呼:“我还要来中国!” 新华社发

  新华网罗马9月6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6日凌晨因患胰腺癌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摩德纳他的家中去世,终年71岁。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帕瓦罗蒂去年7月被诊断患有胰腺癌以来病情不断恶化,今年8月他曾因高烧和呼吸困难而住院治疗,当月25日出院回家休养。9月5日晚,帕瓦罗蒂的病情再次恶化,并出现神志不清。6日凌晨,帕瓦罗蒂的经纪人泰里·罗伯逊证实了帕瓦罗蒂因病去世的消息。

  帕瓦罗蒂1935年10月12日出生于摩德纳,他自幼喜欢唱歌,曾师从男高音歌手阿里戈·波拉。1961年4月29日,帕瓦罗蒂在歌剧《艺术家生涯》中扮演鲁道夫而一举成名。他的嗓音丰满、充沛、带有透明感,中高声区统一,音色宽厚,享有世界“高音C之王”的美誉。

  在他46年的演唱生涯中,帕瓦罗蒂的足迹遍及美国、欧洲、中国等地知名音乐殿堂。他与多明戈、卡雷拉斯并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3人同台献唱一度传为佳话。上世纪90年代,帕瓦罗蒂在世界各地举行了多场露天音乐会,其中在他家乡举办的“帕瓦罗蒂和朋友们”慈善音乐会,吸引了世界众多知名流行乐手参加,取得极大成功。帕瓦罗蒂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情谊。他曾三次到中国进行盛大演出,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详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去世

  这是2005年12月2日在中国香港拍摄的帕瓦罗蒂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详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去世

  这是1997年9月7日,帕瓦罗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音乐会上向人们招手。新华社发

  在帕瓦罗蒂去世前两天,意大利政府副总理鲁泰利宣布,授予帕瓦罗蒂“文化名人奖”,以表彰他在向全世界推广意大利音乐艺术并为国家争得荣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获悉帕瓦罗蒂病逝的消息后,意大利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曾与帕瓦罗蒂合作演出的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米莱拉·弗雷尼说,帕瓦罗蒂去世使意大利人民失去了一位音乐天才和艺术家,对她来说更是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摩德纳市市长焦尔焦·比基表示,为让人们永远记住这位世界著名歌唱家,该市将以帕瓦罗蒂的名字来命名摩德纳市政歌剧院。

  据悉,帕瓦罗蒂的葬礼将于8日在他的家乡摩德纳市举行。摩德纳市市长焦尔焦·比基表示,葬礼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但主要仪式将会在该市大教堂内进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