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地理知识水平有待提高 不知台湾纬度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六日电 (记者 曾嘉 董会峰)台湾师范大学与台湾“中国地理学会”六日公布“台湾人地理知识大调查”结果。调查抽样访问一千零九十名十八岁到五十岁民众,结果平均分数只有五十二点六分,显示地理知识不及格。

  连续三年进行“地理知识调查”,共计七题地理知识与三题地理态度,内容包含岛内外地理相关时事、地图工具、学习态度等三大面向。结果发现,当询问哪一条纬线经过台湾的本岛?正确回答“北纬二十五度线”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一,有百分之十点九的民众表示不知道,而北回归线经过的嘉义市,答对率仅有三成多。

  当被问及“最近在迪拜所兴建的摩天大楼,高度已经超越台北一〇一,请问迪拜位于哪一个国家”,仅百分之四十点五的受访者答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选择“沙特阿拉伯”与“卡塔尔”的各有二成以上,可见台湾人对于国际时事发生的相关地理知识仍待加强。

  台师大地理系副教授沈淑敏认为,这次首度针对民众获取地理知识的态度与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其中有百分之六十五点三的民众碰到不认识的地名不会去查询它的地理位置;偶尔会的有百分之二十九点九,经常会的人仅仅百分之四点七。(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