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福建居民“澎湖游”拟于中秋前后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0:44 中国新闻网

  

邵琪伟:福建居民“澎湖游”拟于中秋前后启动

  9月6日晚,备受关注的第三届海峡旅博会在厦门开幕。参会官员与嘉宾在开幕式晚会上交谈甚欢。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九月六日电(记者 黄翔)“福建省民间组织将于近期向澎湖民间组织发出启动澎湖游的商谈邀请,这也是我们为促进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又一项务实工作。”九月六日晚在福建厦门开幕的第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如是说。这也标志着福建居民赴澎湖旅游启动已进入倒计时。

  作为福建居民赴澎湖旅游的积极推动者,澎湖地区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林炳坤对这一进展表示“非常高兴”。

  “大陆这边要办证件,到台湾要申请入境,所以这两边接下来要密切联系,尽量把时间缩短,争取中秋前后第一团能够成行。”林炳坤说,“如果中秋节能够成行的话,我们准备在澎湖办盛大的欢迎会,欢迎会将定位为‘海峡两岸人民中秋联欢晚会’。”

  据介绍,二00四年十月十八日起,大陆有关部门就宣布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其中,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分别于二00四年十二月和二00五年六月正式启动,但“澎湖游”受到干扰未能成行。截至今年七月底,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达二千零六十八个团组四万四千零九十一人次。(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