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文化惠民 武侯祠壮大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武侯祠博物馆塑造文化品牌系列报道(中)

  (记者 赵斌)武侯祠博物馆是我市一张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名片,除了培育全新的文化品牌外,武侯祠在文化产业发展上也始终坚持长抓不懈,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继续保持我市文化产业排头兵的地位。

  为促进门票收入的进一步增长,武侯祠采取了系列促销措施,如建立导游积分制度;与省市多家旅行社签订门票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与各大旅行社的合作;与杜甫草堂相互代售门票,免费对送游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武侯祠共接待游客约200多万人,产业收入约3000万元,其中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6%,其他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8倍。除了门票收入外,武侯祠十分重视拓展产业收入渠道,在产业多元化上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今年上半年,武侯祠积极转换观念与思路,成立了成都文博票务公司和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四川康辉武侯祠博物馆门市部,并于6月投入运营。其中票务公司负责销售武侯祠团体门票,期望做大门票销售增量。康辉武侯祠博物馆门市部设计、编排、包装以武侯祠为主体的“触摸成都一日游”精品线路,并介入其他旅游线路的经营活动。这两个公司实现有效互补,形成联动营销,标志着武侯祠在产业一体化和多元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发展文化产业,归根到底还是要使文化惠民。为切实落实省市党委和政府的文化惠民工程的政策,武侯祠从多方面入手,举办大量活动,加大年票推销力度,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播三国文化,感受我市深厚的文化内涵。针对广大市民推出的年票,目前已经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取得了市民们的广泛认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