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瓶盖刮掉口香糖渍 200多“黄T恤”帮中街“除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7: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用啤酒瓶盖刮掉口香糖渍200多“黄T恤”帮中街“除斑”

  队员在中街清理地上的口香糖 ■本报记者 田卫涛 摄

  晨报讯(记者 赵矫健)他们不是老年模特队,更不是老年合唱团,他们是由沈阳市沈河区皇城街道正义社区200余名居民组成的“迎奥运 爱清洁 义工服务队”!

  昨日14时,在沈阳中街步行街内,这支身着黄色T恤的义工服务队,十分抢眼地出现在行人中。随着社区书记王永坤“分散”的口令一下,所有队员都行动起来啦。

  “这条步行街已经很干净了,但是我们还要再出一把力,把不容易被发现的死角打扫干净。”81岁的队员孙长义笑着说。

  记者留意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手中,多数人提着袋子。“这里面抹布、小刀什么的,咱都备齐了!”队员李青霞拿出袋子里的“工具”,走到垃圾筒前开始擦起来。

  队员谷绍中清理步行街的地面有新招,这个新招就是他从家里带出来的啤酒瓶盖。“别看这瓶盖小,刮掉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可管用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