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7:3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专电 (驻京记者 孙佳华 夏俊)9月6日,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今天表示,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第13届残奥会。

  国务院新闻办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据介绍,第13届残奥会比赛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相比于奥运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轮椅橄榄球是残奥会特有的项目,赛艇是第一次作为残奥会参赛项目;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18个竞赛场馆进行,且大多分布于大学区和奥林匹克中心区。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北京的承诺、中国的承诺,也是包括8296万残疾人在内的中国人民、包括6.5亿残疾人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期待。”汤小泉说,北京奥组委将向所有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相同水平的服务,不仅将继续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部分随队官员支付国际旅费,还将首次负担残奥会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部分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北京残奥会高效的筹办工作赢得了国际残奥委会的高度赞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爵士表示,对于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及所有运动员来说,北京残奥会是他们表现自己的最佳舞台。克雷文爵士代表国际残奥委会感谢中国并宣布,“直至2008年残奥会结束,北京将一直是全世界的残奥运动之都”。

  据介绍,北京残奥会场馆可售票总量约为150万张。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会低于奥运会门票的价格。但是开闭幕式门票价格相对往届残奥会较高。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售价分别从200元至5000元和150元至3000元。

  另据介绍,北京残奥会预计需要3万名志愿者。截至2007年7月末,至少有40万人申请成为残奥会志愿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