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连道将办节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7: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刘志达、李韵)今天,北京市宣武区常务副区长王永新宣布,“2007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2日举办,向全世界多角度地展示中国古老的茶文化,以进一步“发展茶经济、弘扬茶文化、连接茶产区,繁荣马连道”。

  马连道所在的宣武区孕育了魅力独特的北京“宣南文化”,而茶文化正是其中极具吸引力的一部分。百年前,元长厚、永安、张一元等一批知名老字号茶庄就扎根宣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马连道已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现有10座茶城,1200多家茶商,茶行业年交易额超过18亿元。据介绍,这次国际茶文化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国际品茗会、市长高峰论坛对话、茶产业产销两地战略联盟专题论坛、马连道优秀品牌茶企业评选等。此外,文化节期间还将组织专家进入高校和社区讲茶和进行茶艺表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