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乌洽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7: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6日电(记者王瑟)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乌鲁木齐对外经贸洽谈会9月5日胜利闭幕,共签订外经贸合同总额19.8亿美元,使得内联外贸成交总额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3500多名中外客商和政府官员参加了本届乌洽会。

  乌洽会作为与周边国家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所独具的向西开放和中西南亚特色越来越突出,越来越体现新疆特殊的区位优势,这成为乌洽会区别于其他省区展会的重要特色。本届乌洽会是历年来乌洽会展览面积、展位数量和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布的招商引资项目达239个,主要为新疆优势支柱产业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农产品加工、特色旅游等,特别是以石油化工、煤炭、番茄酱、棉纺、香梨以及矿产资源等为主的优势资源产品在对外成交中占出口总额的32%,表明新疆的优势资源产品已逐步被国内外市场所认可和接受。洽谈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经贸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