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宋低调反对返联公投王金平则大剌剌挑战党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8:0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7日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与党中央力推“返联公投”,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却突然大声反对,直言返联、入联公投皆不利台湾发展,应暂停搁置,此举连王幕僚也感意外。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特稿文章说,聪明、圆融如王金平,宁冒党内同志反弹“不团结”的风险,大剌剌地在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上挑战党中央,其实有迹可循。在此之前,与王互动密切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蓝营巨头,早就低调表达对于返联公投的不以为然。

  以王金平与连战的关系,连战方面感受到大陆高层对于返联公投的态度,王金平一定知悉。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是好友的王金平,也极可能从杨处获悉美方对于返联公投的基未态度。

  文章分析说,在这种背景下,王金平高分贝喊话,强调返联、入联公投,都是因为选举而来,以致美国发言对台湾造成很大伤害,也彰显连战、宋楚瑜与马阵营、党中央对此议题的歧见,并且反应出蓝营内部重视美方态度的另一股声音。

  另一方面,王金平以“国会议长”的身分,呼吁朝野暂停返联、入联,也有意凸显基层人民的心声。为了拚选举拚到回不了头的蓝绿政党和“总统”候选人,面对王金平的“杂音”,能不能视之为回应民意期待的一个下台阶,妥善处理这个议题,端视蓝绿政党和领导者的智慧了。(千寻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