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3800教师下月货币分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3: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实习生胡舒彦通讯员彭淑芳王光琰)从下月开始,荔湾区3800多名教师就能享受货币分房了。荔湾区教育局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自从教师津贴落实后,教师平均工资月增1200元,高级教师收入还略高于处级干部平均收入。

  每年新增1.7亿元落实津贴

  据了解,目前荔湾区教师队伍超过1.2万人(包括离退休人员)。从去年1月开始,该区每年新增加投入近1.7亿元落实教师津贴,教师收入大幅提高。荔湾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大谷介绍,目前教师调工资已经基本结束,平均每个老师月工资增加了1200元,而高级教师的收入甚至比处级干部还要高一些。

  他还透露,从下个月开始,全区3800名以前没有享受福利分房的教师将正式开始享受货币分房,待遇标准按照市标准执行。“现在的标准还是1998年时制定的,待遇水平比较低。以后标准提高了,我们也会跟着提高。”

  打造星级校园不论“出身”

  在昨天的荔湾区庆祝教师节大会上,首批品牌“书香校园”还获授牌。据了解,“书香校园”不以省、市一级或重点“论资排辈”,只要有悠久的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广泛的社会参与都可能获选。

  据了解,获得三星级书香校园的鹤洞小学既不是省、市一级、也不是区重点,但该校坚持开展“大阅读”活动,成为一大特色。

  三元坊小学过千名学生,从二胡、琵琶到扬琴、木琴等,每人至少会演奏一种乐器,民乐成为了学校必修课。前天(6日)下午市长张广宁视察该校时称:“没有等级、但是最高等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