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在APEC谈气候变化 促商界人士决策重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在APEC谈气候变化促商界人士决策重环保

  图:胡锦涛与曾荫权一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8日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袖非正式会议上发言,敦促世界贸易组织的主要成员化解分歧,为“多哈发展议程”谈判带来突破。他谈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呼吁商界人士在营运过程中注重环保,并承诺港府将加大力度种植更多树木,以减少温室气体。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荫权在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上表示,香港会积极参与世贸组织谈判,期望9月及其后的会议能有具体而集中的讨论。他指出,各国难以独自创造出一个理想的贸易环境,去取代世贸组织主导的多边贸易制度;暗示双边及区域自由贸易协议,不能取代多边贸易制度。

  曾荫权谈及如何应付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各国需要通力合作,在不同层面加强联系。他提出,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必须向当地商界人士传达一个强而有力的信息,就是进行任何商业决策时,必须将核心环保价值列为其中一个考虑因素。此外,亦应向人民灌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信息。

  而为了更有效减少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曾荫权认为必须加大力度去维护、管理和培育森林资源。并对拟议中的“气候变化、能源保障及清洁发展宣言”表示欢迎。该宣言的行动纲领建议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能源效益、林木保护、能源研究及再生燃料等项目上加强合作,此举有助正面响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谢文仲)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