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一家人基金会”贫帮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天,华农大“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成员孙胜川等12名大学生,穿梭于如织的行人当中,推销着手机卡号。

  与一般做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不同的是,他们辛苦赚来的钱不是贴补自己生活之需,而是交给基金会,以资助比自己更贫困的学生。

  2003年12月29日,华农大食品科技学院4名大学生,利用自己暑期打工挣来的361元钱,注册成立了这个以“一人有难大家帮,大家都是一家人”为宗旨的公益性基金会。如今,这个基金会成员已达200多人。

  他们当中,不少人本身就是贫困生。该基金会副会长韩飞,今年就要靠助学贷款解决学费问题。记者昨天中午遇见韩飞时,他正忙里偷闲地从迎新接待处赶往义卖现场参加义卖。

  孙胜川告诉记者,基金除用于无偿资助贫困生和设立自强自立奖学金外,哪位同学一时生活出现困难,还可向基金借钱渡过难关。

  如今,全校已有200多名贫困生受到基金会的资助。

  (记者邹汉青)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