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41岁“睡美人”只道自己1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41岁“睡美人”只道自己18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睡美人”昏迷20年奇迹苏醒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女孩莎拉·斯坎特林18岁时不幸遭车祸受重伤变成了植物人。在昏迷了整整20年之后,2005年她竟然奇迹般地苏醒,并再度开口说话。经过2年多康复治疗后,目前莎拉还恢复了部分肢体动作的能力。

  据英国媒体9月9日报道,莎拉现年41岁,美国堪萨斯州人。1985年9月,时年18岁的她不幸被一醉酒司机驾车撞倒,经抢救后颈部以下高位截瘫,成为一名植物人。当时所有的医生都不看好莎拉能活下来,然而家人仍将莎拉送到堪萨斯州护理中心。多年来,父母每周都会轮流前往看望莎拉,并和她说话聊天。

  2005年2月,奇迹发生了。一天,护士正在整理房间,莎拉竟忽然睁开眼睛,费劲地喊出了护士的名字。护士立即给莎拉的父母打电话。接到电话时,莎拉的母亲贝特西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电话另一端竟传来了女儿的声音:“妈妈!”

  此后,莎拉经历了长达2年半的康复过程。如今,她不仅能和周围人进行简单对话,甚至还恢复了肢体动作的能力。

  不过,莎拉一直都有严重的心理障碍,已经41岁的她仍以为自己是个18岁的少女。

  莎拉的复苏在医学界引起了极大震动,科学家对其脑部结构研究后发现,20年来莎拉的大脑可能一直在“自我修复”,新生的神经细胞把车祸时受损的神经系统又重新连结起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