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2010年初步形成覆盖中国的快速客运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8:20 广西新闻网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9日表示:目前中国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正在深入推进。时速30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线下基础按时速350公里建设的哈(尔滨)大(连)、武(汉)广(州)、郑(州)西(安)、广(州)深(圳)(香)港等客运专线项目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准备长达10年之久的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开工建设。

  刘志军在当日召开的全国铁路科技大会上表示,到2010年,中国将建成7000公里的客运专线,连同12000公里既有线提速线路,初步形成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快速客运网。

  据悉,面对中国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标准高、规模大、工程艰巨、技术复杂的特点,在长期工程技术积累的基础上,铁道部加大了科技攻关力度。(记者 张牧涵、李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