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秋,集邮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42 南方日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泱泱华夏,承载着五千年的深厚文明,尊崇礼尚往来,讲究送礼有道。中秋佳节,给亲人、朋友奉上月饼、红酒或果篮等节日礼品,是过节的重要内容。

  但近年来,人们的视线转向了发展迅猛的文化礼品市场。

  社会学家认为,中秋礼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但纯金月饼、天价奢侈礼品的大行其道,让理应传承的中秋文化在超级商业秀中渐行渐远,而以富涵传统文化、又具祝福意义的文化产品作馈赠是送礼观念的进步,十分符合中秋传统节日的内涵。

  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根据广大客户的需求,广东省集邮总公司隆重献上系列珍贵“邮礼”,让您和亲友们轻松畅享“邮礼”之道,享受到独特的文化熏陶,通过有形的文化礼品,传递无形的文化价值。

  近期省集邮总公司精心策划格调高雅、独具特色的系列邮品《国粹丹青》、《华夏文明》邮册,属于经典国粹、妙手丹青,向来为众多雅好传统艺术的高知人士所推崇。

  该套《国粹丹青》邮册内含邮票虽少而精,既有如《清明上河图》、《神骏图》这些古典中国画的古风余韵,又有何香凝、潘天寿和黄宾虹等现代国画大师的佳作神貌,精心展现“国家名片”中的丹青名作及其内在文化,传达出中国绘画艺术的独特神韵。

  《华夏文明》邮册所含的邮票,有东周青铜器、古琴、文房四宝等华夏艺术的传世名器,又有木版年画、聊斋、八仙过海等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艺术。通过沉稳而厚重、朴实而内敛的风格反映古老而深厚的华夏文明底蕴。

  如果您希望亲身感受到邮票和集邮品的无限魅力,真实体会到“集邮通古今,方寸纳世界”的真正含义,请与各地市邮政集邮公司联系,详情咨询各地11185。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