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北米湿制品有近五成违法使用添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湾台北市卫生部门今天公布该市7月份散装米制品检验结果。在抽验的97件产品中,有48件含防腐剂或过氧化氢,不合格率近五成。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卫生部门抽验的米湿制品包含米粉、米苔目、粄条、糕及粿类,检验项目包括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等防腐剂及过氧化氢。

  检验结果发现,在48件不合格的项目中,有26件散装米粉使用防腐剂的情形严重,占31件抽验米粉件数中的84%;另外,抽验的米苔目件数中,不合格率达52%;粄条不合格率也高达43%;粿糕类的不合格率为25%。

  统计也表明,该市有不法业者混用多种食品添加物,比例较去年高出一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